老花眼~又有近視又有老花該怎麼辦??

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張貼者: Dr. Hsiao
蕭醫師: 您好
 我今年大概40歲,
 最近到醫院驗光(近視度數),但結果是我也已經有"老花眼"症狀,後來我只配了新的近視眼鏡(左右眼為450 500度 和右眼散光125度)
 但是配戴新的近視眼鏡約2星期 我發現---有時候常常看不太清楚" 報紙上較小的字"! (醫師處方籤我近距離度數是:375 和400度 右眼散光75度) 所以我是一位同時有近視和老花的人
抱歉
 我很冒昧的請教醫師: 我若想看清楚" 報紙上較小的字"的話 我配戴的眼鏡應如何調整?
1請問醫師覺配戴這種眼鏡 "可能" 適合嗎?---有些眼鏡行 行銷所謂的"看近看遠一副眼鏡"? 和醫師覺得這種眼鏡真的可讓人看近看遠都看得清晰嗎?
2我今年才大概40歲 還是醫師覺得 若想看清楚" 報紙上較小的字"的話 醫師覺得我需另外配老花眼鏡呢?
3我以前配戴的近視眼鏡左右眼大概都400度左右-- 看" 報紙上較小的字" 好像還勉強看得清楚 (看" 報紙上較小的字" 好像狀況好像比新眼鏡看得清楚一點) 根據我這樣形容 請教醫師覺得可能的原因是?
4我在網路上曾看這個訊息 某位眼科醫師醫師曾表示,如果近視度數在300度以上,一開始老花的度數不深的情形下,可以考慮減少些微現有近視眼鏡的度數,使看近看遠都夠用。
 想請問醫師 根據信件我說明我的老花眼度數 您覺得可能 "減少些微現有近視眼鏡的度數 使看近看遠都夠用嗎? 請問醫師 您覺得可能 "減少我現有近視眼鏡大概多少的度數 使看近看遠都夠用呢?
 **(特別說明: 實際減少的度數 必須由專業醫師或驗光師實際看過我眼睛狀況才能決定 !我只是先行請教醫師可能的建議 作為參考建議 ! 很謝謝醫師!!) 非常感謝醫師在繁忙的行醫公務之外 能回信給我!! 收到醫師專業的建議 是我最開心的事情!! 非常感恩!!

您好!
陳小姐: 您新的近視眼鏡(左右眼為450 500度 和右眼散光125度), 因為比舊的度數深(大概都400度左右), 所以遠處可能比舊的清楚, 但是因老花眼的關係,可能看近距離的時候就沒有舊的那麼清楚,這是40歲早期老花正常的現象. 以"減少些微現有近視眼鏡的度數 " 似乎也不是很好, 端看您日常生活會不會需要看遠很清楚, 如果近距離的使用較重要的話, 就可以"減少些微現有近視眼鏡的度數 ". 但是若看遠近皆重要的話, 就較建議配多焦點的鏡片(所謂"看近看遠一副眼鏡") . 謝謝來信 蕭醫師
標籤:
  1.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?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
    學習簡單 免推銷 歡迎進入了解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
    PS:謝謝您的閱讀。如果您不感興趣,很抱歉打擾您!!

張貼留言